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程 / 项目巡礼

无锡大剧院

发布时间:2014-03-28 00: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大剧院位于秀丽的蠡湖南岸,占地面积约6.76万平米,总建筑面积约7.8万平米(含灰空间约9400平米),建筑高度为51.35米,是我市迄今为止投入最大、体量最大的标志性文化设施。大剧院建筑形态新颖独特,造型轻盈灵动。覆盖着两个剧场的八片飘逸“翅膀”,形成了该建筑的主要建筑形象,结合建筑下部台阶状的石材基座,营造出蝴蝶飞舞的意象。

  大剧院设施先进、功能完备,由一个大剧场、一个多功能剧场和相关配套设施组成:大剧场兼具歌剧厅和音乐厅两种功能,有1680个席位,拥有设备先进的国际级舞台,可满足歌剧、戏剧、舞剧、芭蕾、交响乐、大型综艺等不同演出的需要,最多可容纳115人乐队,240名演员同时演出;多功能剧场灵活多变,有700席位,可供室内乐、小型歌剧、实验剧、流行乐、时尚秀等演出。

  无锡大剧院由芬兰PES建筑事务所和上海建筑设计院共同设计,按照“国内一流标准、无锡新城地标、高雅艺术殿堂”的目标定位,于2009年4月开工建设,于2012年4月底建成首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