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程 / 项目巡礼

无锡太湖饭店改扩建工程

发布时间:2014-06-05 00: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简介

  太湖,三万六千顷湖水,七十二峰岛屿点缀,山水孕吴越,烟波载古今。而以“太湖”冠名的太湖饭店历史悠久,背倚江南赏梅胜地梅园,与美丽的鼋头渚公园隔湖相望,为湖光山色和园林春光所簇拥。

  为把太湖饭店打造成充满活力、富有魅力的现代化“园林酒店”,在2011年3月22日经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锡发改许投(2011)121号文立项批复,投资10亿元对太湖饭店进行改扩建,改建后的太湖饭店,将成为集旅游度假、国际会议中心、国宾接待三大功能组成的综合型酒店,同时,也是展示“魅力无锡”形象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工程概况:

  无锡太湖饭店(市政府接待中心)是专门用于政府接待的饭店之一,该项目总投资估算100454万元,其中工程费用82338万元,工程其他费用9036万元,预备费9080万元。该项目位于原太湖饭店现有用地范围内,总建筑面积约99246平方米,其中新建82346平方米,新建地上部分为49254平方米,新建地下部分为33092平方米,保留建筑(改造部分)16900平方米。其中1#,2#,8#楼为2-3层框架结构。5#,6#,7#楼为7-9层框架结构。5#,6#,7#楼为商务酒店客房区。

  3、建设情况

  该工程2011年9月16日奠基,2012年6月19日主体封顶,2014年建成投用。一座集园林景观、婚礼庆典,花园客房、会议中心、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高端度假酒店,矗立在美丽的太湖之滨。

  

  4、项目特点

  该项目突出六大建设亮点:1、园林景观:南北呼应的360度全景花园,打造最美园林酒店;2、婚礼庆典:西式教堂与阳光婚典草坪,体现自然与浪漫的结合;3、花园客房:带花园的客房,沐浴阳光的大露台,舒适惬意;4、会议中心:1500平米大会场,功能齐全的会议中心风格独特;5、休闲娱乐:丰富多彩的健身休闲活动,让人远离城市喧嚣;6、员工设施:独立太阳能供水系统,最完善、最温馨的员工之家。度假酒店及国际会议中心总建筑面积约9.9万平方米,其中保留建筑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约8.2万平方米。建成后的太湖饭店拥有客房450间,餐位2500个,成为本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会议中心和最舒适的旅游休闲度假中心。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