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通江大道主线下穿广益路21日晚开放交通

发布时间:2017-07-26 16:0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21日晚9时,在建广益路(惠勤路—北新河)工程的关键节点——通江大道主线下穿(在建)广益路正式开放交通。

  除在顺接瞻江立交的上坡段有40米因挡墙施工仅可双向2车道通行外,通江大道主线下穿广益路基本实现双向4车道顺畅通行,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

  通江大道主线下穿广益路与即将进行改拓建的两侧地面辅道近日已被正式命名为广通立交。广通立交大致呈南北走向,位于通江大道主线,南起庆丰路,与在建惠勤路至北新河段广益路相交后北接瞻江立交,全长536米,宽52.9米,其中主线下穿部分宽18.3米。原通江大道地面道路由双向3车道和2个人非混行道组成,待广通立交全线建成后,道路将被拓宽至主线下穿双向4车道、地面辅道双向5车道,由此,作为我市重要对外交通出入口的通江大道道路通行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此次主线下穿的开放交通,也实现了其与两侧地面道路的交通转换,即将东西两侧地面道路的车行交通引至下穿主线并封闭地面道路,以便展开对地面道路的改拓建工作。此外,主线下穿内部还将继续进行部分挡墙及路面的施工扫尾工作,广通立交全线预计将于2017年底前建成。

  广通立交建成后也将极大方便沿线居民的出行。此段通江大道原地面道路设中分带隔离护栏,未设人行横道线、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等过街设施,且两侧东西向道路无法直接穿越通江大道,因此周边爱家金河湾、广晟苑等小区居民出行只得绕道江海路、锡沪路后调头,这意味着每次都不得不多走5里路;有些行人甚至冒险翻爬隔离护栏横穿道路,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也使得此处成为事故多发地带。多年来,沿线居民对于优化改造此段通江大道、增设过街通道的呼声强烈。2016年12月30日,作为八项重点道桥工程之一的广益路(惠勤路—北新河)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广通立交则是该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广通立交建后成,通江大道与广益路可通过地面道路直接沟通,经年沉疴一朝除。

  关于广通立交的命名

  市公建中心按照市民政局道桥命名流程,主动向工程所在街道、社区征求意见。

  为做好本次立交的命名工作,通江街道金河湾社区在6月中下旬通过居民QQ群、社区微信公众号、楼栋宣传栏、居民代表会议等多种途径广泛征求意见,并将数个命名方案反馈至市公建中心。

  市公建中心与市地名办(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就备选方案进行了讨论比选,在充分考虑工程位置及道桥命名指向性的基础上,最终确定将其命名为“广通立交”。

  7月20日,该命名正式获批。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