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行业资讯

奋力开启新时代建设交通强国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7-11-29 11: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大为交通强国建设吹响了冲锋号、发出了动员令。全行业为之振奋,备受鼓舞!从此,几代交通人的夙愿上升为国家战略,我们将在新时代开启建设交通强国的新征程。从此,几千万交通人有了奋进的新使命,我们将在新时代谱写建设交通强国的壮丽篇章!

  建设交通强国,必须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部分提出“交通强国”,这意味着建设交通强国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率先突破的领域。交通强国建好了,创新型国家建成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就有了先行引领和战略支撑。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互联网、人工智能、新能源等新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率先发力。不创新,必然再度落后。只有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才能弯道超车、迎头赶上,在建设交通强国的新征程中实现由“跟跑”向“并跑”“领跑”的历史性跨越。

  建设交通强国,必须把人民满意作为根本标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在交通运输领域也有充分体现。由过去“走得了”到现在“走得好”,人民群众希望得到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出行服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也是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内容和根本标准。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凝心聚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建设交通强国,必须把现代化作为根本路径。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我们要建设的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没有现代化,就谈不上是强国。交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交通强国,也必须把现代化作为根本路径,大力推进基础设施、运输服务、科学技术、人才队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等各方面实现现代化。当前,要重点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要求,加快建设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交通强国夯基垒台、立柱架梁、积厚成势。

  使命引领未来,使命呼唤担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肩负着建设交通强国的新使命,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才能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重托的新业绩,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新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好先行!(摘自交通运输部)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