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行业资讯

陪伴无锡人30年的老桥已开始拆除 新山北大桥预计2018年底前全面竣工通车

发布时间:2017-11-30 14:2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28日8时许,贝雷架、卷扬机等专业拆桥设备全部架设到位,在向海事部门确认了航道已经封闭后,40多名施工人员奋战在山北大桥实施切割拆除,这座陪伴了无锡人30年的老桥将永远留在人们的记忆里,它的旧址将屹立起一座更加宏伟的新桥。

    据了解,山北大桥1987年建成全线通车,全长185.4米,宽28.6米,原是312国道上的主要桥梁,随着锡城的不断扩大,成为江海西路上的城市桥梁。由于修建年代较早,山北大桥经过30年的运行,在繁重的交通压力下,梁体出现混凝土老化、裂缝、破损等多种病害,桥梁橡胶支座变形和开裂等影响了桥梁的安全通行。此次,无锡市公建中心将山北大桥主体结构的拆除作为江海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的重要部分。“10月下旬山北大桥两侧的辅桥新建完成开放交通,老桥就实施封闭开始了拆除工作,预计12月底全面完成拆除任务。”江海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05标项目部副总工程师孙立国说,山北大桥作为一个标志性建筑,见证着锡城的发展和运河两岸的变迁,这几天不少市民来到新建的山北大桥南、北辅道桥上用相机和手机为这座陪伴无锡人30年的老桥留影,人们的眼里满满的都是不舍和留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江海西路过京杭运河的交通由新山北大桥南、北辅道桥承担。按照计划,新山北大桥预计2018年底前全面竣工通车,届时沿线道路的通行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无锡商报惠勤/报道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