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公建中心隧道工程部观摩青祁隧道机电远程监控系统

发布时间:2017-12-01 16: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30日下午,中心领导楼可为率隧道工程部赴无锡市工业设备安装公司观摩青祁隧道机电远程监控系统(智慧运维BIM信息化平台)的运行演示,并与市工业设备安装公司、江苏航天大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对该系统的功能优化等后续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作为中心2017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之一,青祁隧道机电远程监控系统的建设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该系统针对隧道各类设备设施分布特点,创新性地将BIM(3D)技术与物联网技术相融合,实现了对配电系统、给排水系统、暖通系统、消防系统及运行设备的全天候、立体式监控,并通过手机APP完成了人与设备、人与人之间的信息互联,该系统还具有运维闭环监管、巡检管理无纸化以及维保档案溯源等特色功能,可显著提升隧道综合管理效率。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