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行业资讯

一批城市重点道桥工程集中通车开工

发布时间:2018-01-03 09: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新年伊始,锡城百姓就收获一批分量重、成色足的民生“礼包”。昨天是新年上班第一天,当天下午,我市召开2017年城市重点道桥工程通车暨2018年城市重点道桥工程开工现场会,包括蠡湖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高架段在内的8个重点道桥工程集中通车,凤翔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等8个项目集中开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宣布项目通车、开工,市长汪泉致辞,市领导徐一平、周敏炜、黄钦、朱爱勋,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出席现场会。

  去年以来,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按下“快进键”,开工建设地铁4号线一期、苏锡常南部高速无锡段、宜长高速等重大项目,一批市民群众关注度、期盼度较高的重点道桥项目全面建成,投资额是“十二五”以来最多的一年。此次集中通车的项目,包括蠡湖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高架段、建筑路改拓建工程主体、广澄路新建工程、桐桥港路新建工程、广益路新建工程、新锡澄路梁溪区段新建工程、吴桥西路改拓建工程、鼎新路新建工程等,进一步完善优化了城市路网,较好地呼应了民生关切。

  接二连三,新一批重点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优化发展环境。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凤翔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运河东路大修工程、具区路改拓建工程、缘溪道改拓建工程、兴昌路北延新建工程、通沙路北段新建工程、吴桥东路改拓建工程、中山路北段改拓建工程共8个。这其中,凤翔路快速化改造,是我市规划快速路网中的北射线,其改造完成后,将与快速内环西线、蠡湖大道构成南北纵向贯通轴线,向北直通江阴,向南直抵环太湖高速,推动锡澄一体化、同城化发展。同步开工建设的运河东路大修工程、具区路改拓建工程等,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道路基础设施承载能力。凤翔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计划于2019年竣工通车,其余道路今年年内就可竣工通车。

  汪泉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以及全市城市现代化与城乡发展一体化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城市道桥基础设施建设的引领作用,对必须做、能够做的工程要抓紧做,对共识度高、牵引作用大的项目要赶快上,不断完善和优化全市城市路网体系,更好满足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广大建设者要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组织实施好开工的道路建设,注重减少建设施工给城市交通、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努力打造经得起时间和人民检验的优质工程、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做好土地供应、征收拆迁、资金筹措、配套服务等保障工作,积极为城市建设保驾护航、贡献力量,合力谱写城市建设发展新篇章。 (无锡日报 美梅)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