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行业资讯

齐头并进 运河东路迎来大修 中山路北段改拓建

发布时间:2018-01-03 09: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运河东路是无锡市区一条重要的南北向城市主干路,道路西侧紧邻京杭运河,东侧主要为居住、商业办公和物流用地。经运河东路,开车前往北塘、南长片区部分主要道路,以及往金城高架都非常方便,因此受到驾驶者青睐。这条路“服役”多年,今年将迎来大修。

  此外,市区多个新建和改拓建工程也将在未来便捷市民出行。

  运河东路大修工程

  划重点:对路面结构进行大修

  本次大修工程北起锡山大桥,南至永旺大桥,长约8.49千米。现状道路于1994年-2000年分段建成,路面破损现象已较为严重,路面结构基本已超过使用年限。工程将在保持现状道路宽度(23.5-34.75米)、断面形式和设计车速(锡山大桥至钟书路段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钟书路至永旺大桥段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不变的基础上,对路面结构进行大修改造,并对9座桥梁、积水路段的雨水管道、部分污水管道以及沿线路灯、公交站台进行改造。

  工程竣工后,将有效解决路面病害问题,提高车辆行驶的舒适性和安全性,改进和完善道路沿线交通、照明、排水等基础设施,并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与新吴区的交通联系。工程计划于2018年12月竣工通车。

  具区路改拓建工程

  划重点:双向4车道拓宽至6车道

  具区路改拓建工程西起塘 路,东至蠡湖大道,长2315米。老路宽30米,双向4车道。拓宽改造后的道路红线宽40米,为城市主干路,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工程将同步对2座老桥进行拼宽改造。

  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太湖新城科教产业园区域内部路网,增强太湖山水城旅游度假区对外交通联系功能,并为万达文化旅游城、长广溪湿地公园等周边旅游地块提供更为完善的配套基础设施。工程计划于2018年10月竣工通车。

  缘溪道改拓建工程

  划重点:双向4车道拓宽至6车道

  缘溪道改拓建工程北起具区路,南至南湖中路,长约1730米。老路宽30米,双向4车道。拓宽改造后的道路红线宽40米,为城市次干路,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

  工程建成后,缘溪道的道路通行能力将显著提升,将有效分流蠡湖大道等平行主干路的交通流量,并为万达文化旅游城、长广溪湿地公园等周边旅游地块提供更为完善的配套基础设施。工程计划于2018年10月竣工通车。

  兴昌路北延新建工程

  划重点:联通兴昌北路新锡澄路

  兴昌路北延位于梁溪区,起于广石路,往南延伸至现状沪宁城际铁路,转而向东南延伸后与兴昌北路顺接,长1502米,红线宽30米或40米,为城市主干路,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工程新建一座桥梁跨越苏屑河。

  工程建成后,将实现与兴昌北路、新锡澄路的顺连,并与江海西路、广石路、石澄路等道路形成路网,进一步增强区域内部及对外交通功能。远期还将与吴桥西路延伸段相连,在京杭运河东岸形成一条南北向的通道。工程计划于2018年12月竣工通车。

  通沙路北段新建工程

  划重点:新增北向进出市区通道

  通沙路北段北起锡沙路,南至江海路,长1150米,红线宽40米,双向6车道,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工程新建一座上跨严埭河桥梁。

  目前北向进出市区的通道偏少,仅有通江大道与广瑞路,以致区域南北向道路通过性不足。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路网结构,分流路网交通压力,为无锡食品科技园提供配套基础设施,并带动周边土地的开发。工程计划于2018年12月竣工通车。

  吴桥东路改拓建工程

  划重点:双向2车道拓宽至4车道

  吴桥东路位于古运河东岸,为古运河风光带的组成部分,是与中山路平行的一条城市次干路。吴桥东路改拓建工程起自霞美路,终于中山路,长1504米。老路宽13-24米,拓宽改造后的道路红线宽26-30米,双向4车道,设计车速30公里/小时。上跨内塘河的新三里桥同步拓建。

  吴桥东路改拓建完成后,将从双向2车道拓宽为双向4车道,道路通行能力将得到有效提升,局部交通压力将得到一定缓解。同时,也将带动周边城中村、危旧房、低洼地区改造,并通过与沿线的自然、人文景观有机融合,提升梁溪区环境品质。工程计划于2018年6月竣工通车。

  中山路北段改拓建工程

  划重点:双向4车道拓宽至6车道

  中山路(青石路段)改拓建工程西北起凤宾路,东南至春申路,长1097米。老路宽21米,双向4车道。改造后的道路红线宽40米,双向6车道,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

  青石路老路较为狭窄、路况较差,且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步行交通混杂。本次改拓建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改善道路交通状况,对区域内主干路、次干路及支路不足且不成系统的问题起到一定改善作用,带动沿线地块商业开发。工程计划于2018年12月竣工通车。

  喜人成果

  这些工程从蓝图变为现实 看看哪条路经过你家门前

  2016年12月30日,以蠡湖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为代表的一批重点道桥项目开工建设。如今,这些道路已从蓝图变成现实——

  1.蠡湖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高架段。蠡湖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北起金石路,南接南泉枢纽,全长8.5公里。它与内环西线以及即将实施快速化改造的凤翔路构成一条纵贯南北的轴线,将进一步缩小城市主、次中心间的时空距离。本次通车的主线高架自震泽路北150米处起坡,过具区路后落地,长约2.47千米,标准段桥宽25米,为双向6车道。

  2.建筑路改拓建工程主体。建筑路改拓建工程西起梁湖路,东至湖滨路,长4.7公里。改拓建后的建筑路,由双向4车道增至6车道,通行能力大幅提升,更好地分担了太湖大道、梁清路等道路的交通压力,本次改拓建也将使得周边地区的环境面貌得到较大改善。

  3.广澄路新建工程。广澄路是位于梁溪区北片居民密集区的一条东西向城市支路,长2.1公里。它的建成为周边小区、学校提供了更为便捷的交通出行条件。

  4.桐桥港路新建工程。桐桥港路位于梁溪区与锡山区交界处,长1.6公里,为城市次干路。它的建成,为周边安置房地块创造了较好的交通出行条件,也为东亭、广益片区的车辆进出锡虞西路、沟通312国道提供了便利。

  5.广益路新建工程。广益路工程包括东西向的广益路(惠勤路—北新河)道路和南北向的通江大道主线下穿广益路。它的建成不仅实现了通江大道与广益路的直接沟通,也进一步提高了通江大道这一对外交通出入口的通行能力。

  6.新锡澄路(梁溪区段)新建工程。新锡澄路梁溪区段与北侧惠山区段同步建成并顺接,不仅打通了断头路,也新增了一条南北向的城市主干路,进一步加强了无锡与江阴的交通联系。

  7.吴桥西路改拓建工程。吴桥西路地处低洼易涝地区,本次改拓建工程将道路拓宽20米,路面平均抬高1.38米,并按防汛要求对驳岸进行了拆除重建,充分发挥了道路的基础设施载体功能。

  8.鼎新路新建工程。鼎新路北起周新东路,南至大通路,它的建成为市公安局特警训练基地和周边小区、农贸市场等的交通集散提供了便利。

  (晚报记者 念楼)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