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公建中心督促各在建单位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16 14: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为此,市公建中心质安部要求各在建单位认真落实省住建厅《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建设领域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

  一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施工、监理单位项目主要负责人带班和关键岗位值班制度,完善应急措施和应急准备工作,遇突发事件应快速妥善处置并于一小时内上报。二是加强对危大工程管控力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加强动火作业审批和现场监护,电焊作业需设置接火盘。三是易燃物品应分类堆放,应有单独的仓库存放,存放地点附近不得有火源,并配有灭火器材、禁火标示及责任人标志。四是加强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项目部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五是结合北方冷空气南下和本地静稳天气影响,近日我市将启动重污染天气响应方案,各在建工地应及时制定扬尘控制措施方案,监理单位应及时督促施工工地设置硬质围挡,并采取覆盖、分段作业、择时施工、洒水抑尘、冲洗地面和车辆等有效措施防尘降尘。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