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行业资讯

新建盐城至南通铁路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8-01-23 09: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16日上午,我国沿海铁路通道的收官之作新建盐城至南通铁路开工建设,建成后苏北地区将融入全国高铁网。

  新建盐城至南通铁路自在建徐宿淮盐铁路盐城站引出,向南经盐城市大丰区、东台市,南通市海安县、如皋市,终至在建沪通铁路南通西站,新建正线长约156公里,全线共设盐城、大丰、东台、海安县、如皋南、南通西等6个车站,线路技术标准为双线高速铁路,设计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

  据了解,新建盐城至南通铁路北接在建徐宿淮盐、连盐铁路,南连在建沪通铁路和既有宁启铁路及规划的通苏嘉城际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沿海铁路通道、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和江苏省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缩短江苏沿海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促进沿线城市间的交流合作和经济要素流动,对贯彻国家沿海发展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部署、加快构建“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沿海铁路通道、完善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布局、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