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无锡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22 15: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无锡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报告通过无锡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网站(网址为http://gjzx.wuxi.gov.cn/)予以公开。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无锡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综合部联系(电话:0510-82723387)

  一、概述

  2017年2月1日,我中心新网站正式上线运营,并开设信息公开专栏,作为我中心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平台。

  作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我中心根据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在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的基础上,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相关精神,依法依规认真开展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信息公开组织架构明确。我中心信息公开工作由综合部扎口管理,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相关事务,且聘请了法律顾问提供相关法律服务。

  二是信息公开机制进一步完善。2017年,我中心制定出台了《无锡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信息公开制度》、《无锡市公共工程建设保密工作管理制度》等文件,对中心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作了进一步明确,对信息公开工作流程作了进一步细化。

  三是主动公开意识增强。2017年,我中心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重点对工程建设进度、项目招标公告公示、行业相关资讯及法规文件等及时进行了公开。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情况

  2017年,我中心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网站信息公开栏目累计发布信息467条。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

  2017年,我中心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包括:机构概况、工作动态、行业资讯、公告公示、法规文件及解读、规划计划、重点工作、人事信息、财政信息、数据统计及解读。

  (三)信息公开形式

  2017年,我中心主要通过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公开信息。

  三、依申请信息公开的申请和办理情况

  2017年,我中心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件3件,3件申请均通过信函方式提出,均已按规定办结。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年度内未发生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五、因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年度内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信息公开渠道还比较单一,全年主要通过网站公开信息;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部分栏目更新频率较低。

  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加强对相关法规文件的学习和贯彻,进一步增强主动公开的意识,并全面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