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行业资讯

世界最大断面公路隧道全面建成

发布时间:2018-02-26 09:5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记者齐慧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的核心控制性工程、世界最大断面公路隧道——拱北隧道24日全面建成。

  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全长2741米的拱北隧道是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与珠海连接的唯一通道,隧道下穿国内最大的陆路出入境口岸——珠海拱北口岸,其中255米暗挖地段的开挖断面达336.8平方米,相当于一个篮球场大小,高21米,相当于七八层楼房的高度。中铁十八局集团副总工程师潘建立介绍,为了不影响口岸通关,施工采用世界最长的曲线管幕,搭建了一个长255米、直径24米的超级“冰桶”,相当于用10万台电冰箱来冻结软土,增加其强度、稳定性和不透水性,通过“冰桶”的保护进行隧道开挖。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