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行业资讯

李小鹏:聚焦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8-02-27 09: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24日,交通运输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和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四好农村路”建设和交通扶贫脱贫2018年重点工作。部长李小鹏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扎扎实实把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推向前进。

  李小鹏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意义重大。要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清醒认识完成交通扶贫任务的艰巨性,清醒认识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解决突出问题的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心全力抓扶贫,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李小鹏强调,2018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要全力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和交通扶贫工作。一是科学编制交通运输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保重点、兜底线,紧扣时间节点,梳理好项目,建立台账,压茬推进、销号管理。二是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开展大调研,加强督导考评,做好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深化管养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三是全面开展交通扶贫领域反腐败斗争和作风建设,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完善资金管理,高度重视工程质量,高度重视数据真实,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四是全力做好定点扶贫、对口支援、联系片区等专项帮扶工作,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

  李小鹏要求,要抓住深度贫困地区和“四好农村路”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多管齐下提高交通扶贫脱贫质量。要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坚持一把手负责制,统筹做好规划衔接,抓紧推进各项工作;要在现行标准下完成脱贫任务,处理好短期与长期、普遍性与特殊性、脱贫与致富等关系;要落实好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管理体制,抓好督促检查;要进一步提高攻坚能力和水平,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提高基层干部能力,把扶贫挂职干部塑造成中央精神的传递者、民族团结的践行者、地方发展的参谋官和部省协作的联络员。

  部领导戴东昌、陈健,部总工程师周伟,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