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行业资讯

湛江调顺跨海大桥首个承台正式施工

发布时间:2018-05-14 14: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湛江调顺跨海大桥东岸施工现场的青年干将正在为即将浇筑的承台进行最后的施工检测。中午12点,随着第一方混凝土“入住”亮丽的钢筋骨架,标志着承台施工正式“打响”,这也将为后续墩身施工及移动模架架设“抢夺”宝贵时间。

  本次施工的承台为108#墩承台,也是全桥首个承台。承台平面尺寸9×9m,承台厚3m,采用C40海工混凝土,经过近7小时的浇筑,最终消耗混凝土238方。因是海域施工,为确保质量,承台钢筋全都采用环氧钢筋,其抗腐蚀性强,耐久性良好,共计消耗钢筋29吨多。

  据项目副总工兼工程部部长高博介绍:“环氧钢筋的使用大大增加了施工的挑战性,稍有不胜,可能对质量具有重大影响。一是环氧钢筋在加工、运输、安装过程中,涂层保护难度大。加工过程中,在钢筋弯曲机的芯轴上需套专用套筒,平板表面需铺毛毡、橡胶等柔软垫层。吊装时需采用高强度尼龙吊带,运输过程各捆钢筋间需采用宽木条隔开,最大限度减少对涂层的破坏;二是对于损伤的涂层需采用专用修补材料在损伤2小时内完成修补,以确保施工质量;三是混凝土浇筑过程中,振捣棒需外套橡胶套,并尽量避免振捣棒与钢筋直接碰撞,以确保环氧涂层不被损坏。尽管对施工增加了些许“阻碍”,但是对质量的保障具有关键作用。”

  据悉,调顺跨海大桥施工管理人员中,青年战士已占据半壁江山,他们身居要职,敢挑重任,积极为工程建设群策群力,充分发挥青年骨干作用,充分展示青年精神风貌,一支能拼善战、真干实干,朝气蓬勃的大桥建设青年主力军正站在国家建桥主力军的肩膀上腾飞,积极为调顺跨海大桥的建设贡献青春岁月,谱写属于他们的幸福篇章。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