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运河西路(凤翔路—会丰路)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2018-05-17 10: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16日,运河西路(凤翔路—会丰路)正式通车,因山北大桥正进行主桥施工,山北大桥桥下运河西路暂时开放双向2车道。

  该段运河西路位于京杭运河西岸,南起凤翔路地面辅道,依次下穿江海西路、钱皋路后,向北与已通车的运河西路(会丰路—惠澄大道)顺接,长4.69公里,为城市主干路,双向6车道,道路红线宽35米,设计车速50km/h。

  工程同步建成惠源大桥、双河大桥2座新建桥梁。其中,惠源大桥位于钱皋路以东,上跨国联港池,长433.08米,宽36.25米;双河大桥,位于凤翔路以西,上跨双河与橡胶河,长385米,宽36.25米。

  由于道路东侧为京杭运河,沿线道路交叉口仅分布在西侧,为确保交通安全、方便行人,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统一布置在机动车道西侧。

  运河西路(凤翔路—会丰路)通车后,与现状南、北两段运河西路顺接,双向打通了断头路,在京杭运河西岸形成了一条沟通新吴区、梁溪区、滨湖区、惠山区,北连惠澄大道,南抵通锡高速的南北向大通道(全长约27.02公里),有力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此外,还可分流江海西路、盛岸路的交通,有效缓解江海西路快速改造和地铁4号线盛岸路站施工期间的交通压力。

  目前,运河西路(凤翔路—会丰路)沿线相交道路有会西路、会岸路(在建),远期,随着周边地块的开发和路网的加密,运河西路的交通功能将得到进一步发挥。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