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行业资讯

京秦高速玉田段跨京哈铁路大桥成功双转体

发布时间:2018-05-25 16: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25日凌晨,京秦高速公路最大控制性工程——跨京哈铁路转体桥项目成功实现转体跨越,标志着京津冀间打通“断头路”工作取得新突破,为今年底京秦高速公路全线贯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5月25日凌晨1时50分至3时20分,历时90分钟,京秦高速公路河北省玉田县大安镇(津冀界)至遵化市平安城段跨京哈铁路处,2个长122米、重10400吨的箱梁旋转了52.5度,实现安全完美转体。

  作为施工方,中铁十四局集团三公司项目经理孔德芒介绍,京哈铁路是北京通往东北最重要的铁路通道,每7分钟便有一趟列车通过,为保证京哈铁路的正常安全运营,建设者克服施工作业面小、列车过往频繁、有效施工时间短等因素,在京哈铁路两侧用支架法分别浇筑箱梁,通过同步逆时针旋转,成功实现双幅跨越京哈铁路。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工程——京秦高速公路是京哈高速公路的并行线,全长264公里。京秦高速公路河北省玉田县大安镇(津冀界)至遵化市平安城段线路全长约38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是京秦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京秦高速公路通车后,将打通京津冀间又一交通“大动脉”,分流京哈高速近一半的运输压力,从北京至唐山北部由近3小时缩短至1.5小时。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