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李小敏检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对城市重点道桥建设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18-06-05 21: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赴我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副市长朱爱勋参加检查。

  在宜马快速通道马山段隧道段东入口,李小敏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要求市公建中心等相关部门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倒排时序进度,确保四季度顺利开工。在江海西路快速化改造和凤翔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现场,李小敏对项目采取“提前预制、现场安装”的方式来减少工程建设对群众生活的影响,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市公建中心和各参建单位坚持高质量施工、安全规范施工、高效施工,全力打造精品工程、优质工程、样板工程。

  李小敏指出,交通基础设施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改善,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来谋划推进,全市上下要适应新时代要求,牢牢抓住新的机遇,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咬定目标、通力合作,又好又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无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一要体现前瞻性,充分认识交通基础设施作为发展基础必须适度超前于经济社会发展,提前规划、提前布局、提前建设相关交通基础设施,为未来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二要体现先导性,充分认识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重大战略实施的引领作用,加快推进锡澄锡宜交通基础设施的一体化,推动城乡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实施。三要体现连续性,充分认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一个长期连续的过程,紧密衔接各阶段项目的规划、准备、建设,确保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接续不断推进。四要体现系统性,充分认识各类交通基础设施是一个整体,系统谋划推进城市道桥、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城际铁路、过江通道等设施,使之形成互相衔接、协调发展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李小敏强调,当前正值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窗口期、机遇期,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紧紧抓住机遇,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一要抓好今年的在建项目。把“安全、质量、进度、便民”四个要素很好地结合起来,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安全,就是要坚持安全第一,坚守安全底线,尤其是高温季节即将到来,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确保万无一失;质量,就是要高标准施工、高质量完成,把内在质量和外在美观结合起来;进度,就是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展;便民,就是要方便群众,最大限度减少工程建设对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影响。二要抓紧今年新开工的项目。立足年内开工的要求,抓紧做好8条道路的开工准备工作,相关地区、部门要加强对接、主动争取,按照既定时序推进拆迁、审批等工作。三要提前谋划明年新开工的项目。提前做好项目的规划和储备,一年接着一年干,确保在“十三五”期间推动无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迈上一个大的台阶,为今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