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从严从紧抓好规范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8-06-15 09: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14日,代市长黄钦带队检查了我市部分工贸企业、建筑工地高温汛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规范管理工作,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参加检查。

  “抓好安全生产,一定要抓好规范操作。”在江苏新苏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铸造车间,黄钦详细询问了企业安全生产和战高温情况。他强调,很多安全事故的发生都是由于员工操作不规范,或是设施设备安全防护不到位引发。抓好安全生产一定要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特别是要重视操作规程的培训,确保员工严格按照岗位操作规范作业,把企业的生产安全保障到位。检查中,得悉企业去年对生产线进行了改造升级,黄钦鼓励企业抢抓智能制造发展机遇,不断提升装备水平,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更好保障生产安全。

  “抓好安全生产,安全员责任必须落实到位。”走进中锐·星公园项目施工工地,一块滚动播放的电子屏十分醒目,上面显示着在岗人数和相关工序施工情况。黄钦对企业加强监管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对工地负责人说,“对企业来说,安全是最大的节约,事故是最大的浪费”,抓好安全生产一定要以预防为主,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要强化安全管理员责任的落实,切实把安全管理贯穿到施工全过程,把好每一道安全关。

  “抓好安全生产,必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在蠡湖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现场,一派繁忙景象,道桥建设者正抓紧进行高浪路地下三层互通立交的施工。黄钦对建设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保障工期的同时,全力确保施工安全。

  夏季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季,我市将启动百日安全竞赛和百日安全检查活动,全力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在检查中,黄钦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组织和开展好全市安全生产月和百日安全检查活动,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牢牢肩负起安全管理责任;要“严管严办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加强建设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将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与工程招投标联动,不断倒逼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