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建设

我市成功追捕红通外逃人员王颀成为中央追逃办发布《关于部分外逃人员有关线索的公告》后归案的第一人

发布时间:2018-06-28 10: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我市又一次成功追捕一名“红通外逃人员”,成为2018年6月6日中央追逃办发布《关于部分外逃人员有关线索的公告》后归案的第一人。

   2018年6月18日,在中央和省追逃办的统一指挥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无锡、滨湖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公安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工作,多方努力,成功将中央追逃办发布的50名重点外逃人员之一的王颀缉捕归案。这是继任标、徐雪伟后,无锡成功追回的又一名“红通外逃人员”,也是我市监委成立后,追回的首个“红通外逃人员”。

   王颀,男,1974年生,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原法务部总监,涉嫌职务侵占罪,2013年2月7日外逃至新加坡。2013年2月27日,滨湖公安分局对其立案;2013年6月,公安部中国国际刑警组织批准对其发出“红色通缉令”进行国际追捕;2018年4月20日,王颀被列为省反腐败协调小组挂牌督办在逃人员;6月6日,被列为中央追逃办50名追逃重点人员。

   近年来,无锡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将追逃追赃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对追逃工作坚持不懈、持续发力。市追逃办承担追逃追赃的日常工作,会同纪检监察、公安等机关,研究工作方向,开展综合研判,积极沟通协调,取得了较大成绩,受到省纪委的记功奖励。

  前不久,在中央和省追逃办的指导支持下,市追逃办派员赴境外开展工作,发现王颀可能潜逃入境的线索,遂加大了国内追逃力度。6月16日晚,王颀迫于压力向公安机关投案,17日被公安机关执行逮捕,18日被押解回锡。目前,正在开展进一步的审讯工作。

   “十多天前知道网上发布了追逃令,比较震撼,觉得还是要尽早自首。”王颀投案时说,尽早回头是岸、早日投案,才能得到真正的解脱。

   市追逃办负责人表示,“中央追逃办再次发布《关于部分外逃人员有关线索的公告》,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释放出追逃追赃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任标、徐雪伟、王颀三名红通外逃人员的投案,一再证明海外不是法外、外逃没有出路,腐败分子想躲进“避罪天堂”是痴心妄想,即使逃到天涯海角,也会被追回来绳之以法。市追逃办再次敦促外逃人员尽快投案自首,同时希望广大群众特别是海外的华侨华商,发现有关外逃人员信息后及时举报。对有价值的线索,将按有关规定进行奖励。举报电话:12388。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