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建设

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9-30 15:0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北大街派出所原所长王锡生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5年9月,王锡生担任北大街派出所所长后,违规收取辖区内无锡市第三人民医院、无锡世茂房地产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无锡金桥商贸城等10家单位赞助费总计59.5万元,私设“小金库”,并用“小金库”款项违规发放加班费、考核奖等津补贴。2018年6月,王锡生受到记过处分。

  滨湖区河埒街道溪南社区党委书记袁峰等人违规用公款购买物品送礼等问题。2014年至2017年,溪南社区以公款购买香烟、酒、月饼等物品用于送礼,合计85842.8元,并通过开具食品发票的形式予以报销。溪南社区主办会计顾晓萍在明知报销凭证虚假的情况下,经袁峰同意,仍将开具的食品发票予以入账。另外,2014年至2017年,袁峰以加班费、值班费等名义违规给本人和溪南社区的街道管理干部发放津补贴131700元,袁峰个人违规在社区集体企业报销电话费19801.97元。2018年6月,袁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顾晓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新吴区公路管理处副处长陆群伟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等问题。2016年12月至2018年2月,陆群伟长期违规使用公务用车上下班,并多次驾驶公务用车携带宠物犬到单位办公楼、食堂等地;2017年3月至2018年3月期间使用公务油卡先后14次为私车加油,总计金额5510.58元。另外,陆群伟在组织进行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并进行掩盖。2018年5月,陆群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以上3起典型案例,有的变换手法违规发放津补贴,有的以虚假手段在公款报销上“钻空子”,有的心存侥幸搞“车轮上的腐败”。这些既有改头换面、隐形变异的新形式,也有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老问题,反映出“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严防“节日病”,念好“紧箍咒”,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各级党组织要学深悟透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以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措施为契机,切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带头正风肃纪、自觉接受监督。各有关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以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为抓手,突出公务用车管理、津补贴发放和公务接待等关键环节,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强化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触碰“红线”的人和事,坚持露头就打、快查严办、精准发力,对违规违纪问题一律从严处理,决不姑息,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中共无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锡市监察委员会

  2018年9月18日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