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行业资讯

河北最时髦的智能环保高速公路——曲港高速

发布时间:2018-11-19 10: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河北省曲港高速曲阳至肃宁段建成通车,对沿途的曲阳县、唐县、定州市、安国市、博野县、蠡县、肃宁县等地来说是个大好消息。

  曲港高速定州北收费站夜景图。曲港高速是曲阳至黄骅港的高速公路,是河北“东出西联”高速通道之一。它的建成通车将大大提高河北省内物资出省、出海的效率,助力河北经济的发展。

  尤其是对安国和博野来说意义更大,结束了两地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有利于有“药都”和“天下第一药市”之称的安国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

  曲港高速的南水北调特大桥主桥为华北地区同类桥梁跨度第一、引桥为河北第一座钢-混凝土工字组合梁桥。建设过程中和清华大学合作,进行BIM建模,利用高科技信息技术对施工过程进行模拟,控制、改良等。

  在曲港高速修建过程中利用S型独立风力涡轮发电机进行风能发电,而且将11万条废旧大车轮胎变废为宝,磨成胶粉掺入路面沥青中,提高路面的性能和寿命。曲港高速公路通车段沿线共有5个收费站定州西收费站、定州北收费站、安国收费站、博野收费站,蠡县南收费站,使用自动发卡机、一体化收费亭等先进的智能高速技术。

  曲港高速有定州服务区、安国服务区、博野服务区三对服务区。博野服务区应用被动式房屋技术,降低能耗。安国服务区利用“海绵城市”的理念建设,并将排出的水收集起来用于绿化灌溉和卫生间的冲洗。

  曲港高速将京昆高速、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有效串联起来,加强了河北的公路交通网。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