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具区路(塘绛路—蠡湖大道)改拓建工程建成

发布时间:2018-11-20 12: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20日,具区路改拓建工程正式建成通车。该工程位于无锡经济开发区(太湖新城),东起蠡湖大道,西至塘路,全长2315米,老路宽30米,双向4车道,拓宽改造后的道路宽40米,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为城市主干道。

  具区路改拓建工程于2018年1月开工建设,本次改拓建工程同步对仙鹤山桥及长广溪桥两座现状桥梁进行了拼宽改造。根据功能要求,仙鹤山桥及长广溪桥需向两侧各拓宽5米。但仙鹤山桥原有人行道下方敷设的电力管道内有35KV以上高压电缆,迁移成本较大,故设计对横断面进行了优化,将原人行道改造为非机动车道,并在仙鹤山桥两侧各设置了2.5米宽的人行桥,既满足了道路功能,又合理控制了工程造价。

  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充分践行节能环保理念,将原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产生的混凝土作为建筑圬工废弃物及原基层水泥稳定碎石中的碎石,按技术要求进行回收利用。

  具区路改拓建完成后,道路通行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进一步优化了无锡经济开发区(太湖新城)内部路网,增强了太湖山水城旅游度假区对外交通联系功能,并为(融创)万达文化旅游城、雪浪山生态园、长广溪湿地公园等周边旅游地块提供了更为完善的配套交通基础设施。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