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行业资讯

重庆:城开高速公路重大控制性工程澎溪河特大桥钢栈桥顺利合龙

发布时间:2018-12-13 15: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澎溪河特大桥是城开高速公路重大控制性工程。11月28日上午,随着最后一节桥面钢板准确吊装到预留位置,澎溪河特大桥全长1100多米的钢栈桥合龙,标志着南北岸正式贯通,澎溪河特大桥按下建设“快进键”,水下、水上施工将全面展开。

  澎溪河特大桥全长1.17公里,位于开州区汉丰湖水位调节坝下游,北岸连接开州东互通,南岸接开州隧道。按照大桥施工方案,需先架设临时钢栈桥连通南北两岸,然后才能进入全面铺开桥梁主体施工。

  澎溪河特大桥钢栈桥的顺利合龙意义重大,将避开三峡库区蓄水的不利影响,为下一步澎溪河特大桥桩基施工创造有利条件,主体工程可一年四季持续施工,大大加快了建设速度。同时成为重要的物资转运通道,更是整个纵向施工通道的重要节点,使两岸施工距离大大缩短,为后续项目的全面铺开,创造了重要的基础条件。

  下一步,施工方四川路桥公司将进行支栈桥平台建设和大桥主墩桩基施工,澎溪河特大桥主体建设也正式进入了实质性施工阶段。目前,整个C2合同段正在全力建设当中,位于澎溪河特大桥两岸的大树梁隧道、友谊隧道、开州东互通等项目也将陆续进入施工阶段。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