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无锡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02 16:2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本报告由无锡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编制,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等内容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报告通过无锡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网站(网址为http://gjzx.wuxi.gov.cn/)予以公开。如有疑问请与中心综合部联系(电话:0510-82715096)。

  一、概述

  我中心根据自身职能和业务工作实际,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依法依规开展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是进一步健全组织架构。我中心信息公开工作由综合部扎口管理,明确专人负责相关事务,并聘请法律顾问提供相关法律服务。

  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制定了《中心信息报送制度》,完成信息员队伍组建工作,实现信息采编工作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严格落实保密制度,全年无泄密事件发生。畅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渠道,全年受理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工单1864件,群众信访6 件,回应公众关注热点3件,妥善处理各类咨询、投诉和求助事项。

  三是进一步加强教育宣传。组织相关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全面推进依行政实施纲要》等法规文件,不断提高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心。

  四是进一步增强公开意识。加大公开力度,重点对工程建设进度、项目招标公告公示、行业相关资讯及法规文件等及时进行了主动公开。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情况

  切实把中心网站作为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平台,全年在网站发布各类工作动态信息196条,在全市政府网站年度测评中排名并列第20位,较2017年上升25位。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

  主动公开信息的类别包括:机构概况、工作动态、行业资讯、公告公示、法规文件及解读、规划计划、重点工作、人事信息、财政信息、数据统计及解读。

  三、依申请信息公开的申请和办理情况

  全年受理信息公开申请件3件,2件通过网络方式提出,1件通过信函方式提出,均已按规定办结,其中公开1件,不属于中心公开的2件。

  四、因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1件,经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决,驳回了诉讼请求。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收取或减免费用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

  2018年我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一是长效工作机制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公开渠道较为单一,主要通过网站公开信息。

  2019年我中心将继续加强对相关政策文件的学习和贯彻,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加强公开内容审查,创新公开载体,确保信息及时、准确、有效公开。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