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行业资讯

全长338km,速度目标值350km/h!通苏嘉甬铁路,来了!

发布时间:2019-05-13 15: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日前,通苏嘉甬铁路预可研审查会议召开,会议审查通过了通苏嘉甬铁路项目总体技术方案。

  方案显示,项目拟起自南通,跨越长江,经张家港、常熟、苏州城区、吴江、嘉善至嘉兴城区,引入嘉兴南站,经海盐西设站,以单建铁路桥的形式跨杭州湾,在杭州湾新区登陆并经慈溪北设站,至慈城北设线路所,通过联络线引入庄桥至宁波站,并预留慈城线路所衔接拟建的宁波西站和甬台温高铁的通道接轨条件。

  线路全长338公里,速度目标值为350km/h,是一条名副其实的高速铁路。

  据了解,通苏嘉甬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一纵”沿海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城际铁路。项目的建成,对于宁波、嘉兴两地居民的出行,都颇具益处。

  对于宁波来说,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宁波至上海、苏州、北京等地的时空距离,减少旅客出行时间和成本,有望实现宁波至苏州、上海“1小时交通圈”,宁波至北京5小时内到达;对于嘉兴来说,该项目打通了嘉兴南北大通道,未来,从嘉兴北上可不绕道上海,大大缩短嘉兴人北向出行时间。

  据悉,该项目建设后,将提高路网的机动性、提升运输质量和效率、有效缓解沪杭线等干线铁路的运能紧张局面,也将加快形成国家沿海铁路客运大通道,对于完善长三角乃至全国综合交通网络,实现区域资源优势互补和全面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