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蠡湖隧道防汛排涝演习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0 18: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在主汛期即将到来前,市公建中心隧道部于5月17日(周五)夜间组织开展了一年一度的防汛排涝演习。本次演习地点位于此前从未作为演习点的蠡湖隧道南口。本次演习亦是对蠡湖隧道独有的防洪挡板和洞口存放沙袋的小木屋作用发挥的一次检验。

  此次演习以连日暴雨、隧道周边排水系统能力饱和且已对隧道形成倒灌、汛情持续发展,引起隧道路面积水、无法确保车辆正常行驶、需启动一级应急预案为演习背景,演习目的在于从思想上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保持高度的待命状态,确保一旦发生汛情,能够高效、有序、及时开展抢险工作。演习前,中心隧道部多次组织专题会议部署要来演习方案讨论,各管养单位均事先制定了详尽的演习方案并提前进行了布置安排,做到人员、物资、设备及时到位。

  17日晚23时许,随着一声令下,蠡湖隧道封闭,演习正式开始。参与演习的人员在最短时间内将防洪挡板安装到位,并垒筑起沙袋,以阻挡暴雨灌入隧道,洒水车随后模拟暴雨时的地面水流,在垒筑起的沙袋前放水。十几分钟后,挡板前水位升高,而后侧仅有少量渗流,挡板阻挡、延缓雨水流入隧道的作用明显,宣告本次防汛排涝演习达到预期效果。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