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山路(凤宾路—春申路)改拓建工程顺利通车

发布时间:2019-06-06 10: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经过8个月的不中断交通分幅施工,中山路(凤宾路—春申路)改拓建工程于近日迎来了通车。

  连日来,近100名建设者奋战在施工现场,为工程早日完工加紧进行沥青摊铺、标线漆画、标志设置等工作。

  中山路(青石路段)改拓建工程位于梁溪区,西北起凤宾路,东南至春申路,全长1097米。老路宽21米,双向4车道。改拓建后的道路红线宽40米,双向6车道,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

  整个工程分两阶段展开施工——

  第一阶段(2018年10月至2019年4月):进行老路两侧新建拓宽道路部分施工,同时新敷雨水、信息、电力、燃气、路灯等多种管线累计7公里。2019年4月底完成了新建拓宽道路的粗料沥青摊铺和人行道铺装。

  第二阶段(2018年5月至2019年6月):转换交通,开放两侧新建拓宽道路供车辆、行人通行,同时封闭老路进行补强施工,施工内容包括:老路沥青挖除、局部病害处理、中分带开挖、侧平石施工、水稳加铺及沥青下面层施工等。最后,进行全线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沥青上面层摊铺及道路附属设施安装施工。目前,中山路(凤宾路—春申路)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除地铁三号线施工范围外)已具备双向通车条件。

  此外,人行道施工也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将于6月底前完成。

  工程建设过程中,面对多雨(整个施工期间下雨天数超过60天);交通流量大(作为通往市中心主要道路,通行车辆较大,沿线途径公交线路有11条);老路地下管线复杂,信息、热力、电力等管线迁改难度大(整条路涉及的各类过路管多达37条);沿线居民、商铺协调工作量大等诸多因素影响,我中心会同各参建单位切实强化责任目标意识,精心组织现场施工,灵活调整施工工序,确保了工程保质保量及早完工。

  中山路(凤宾路—春申路)拓宽通车后,将切实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可有效缓解局部交通拥堵,对区域内主干路不足且与次干路、支路不成系统的问题也将起到一定的改善作用。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