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市建管中心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八佰》

发布时间:2020-09-18 10: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党内组织生活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 9月17日下午,市建管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八佰》。

  该片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影片中,战士们以血肉之躯为利器阻挡敌人猛烈攻势的鏖战画面慷慨激昂,不畏艰险、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裹挟着历史的烈烈罡风扑面而来,动人心魄。《八佰》不单单是战士们四天四夜奋力抵抗的一次“历史再现”,更是中国军民十四年顽强抗战的一个缩影。这部电影不仅带着观众完成了对历史的一次眺望,更生动阐释了以身许国、舍生取义的家国情怀和民族大义。

  电影荡气回肠,荧幕形象生动鲜活。中心党员干部观影后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加深了对爱国主义的理解,能够从抗战历史中汲取到强大的精神力量,从而增强了自身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