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行业资讯

我省推介“最美农路”十大自驾游线路

发布时间:2020-09-29 11:0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中秋国庆长假即将到来。在9月25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举行的中秋国庆假期公众出行服务新闻发布会上,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推介了“最美农路”十大自驾游线路。

  我省高度重视农村公路建设,大力推进 “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于今年三季度提前完成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各项任务目标,在全国率先实现行政村双车道四级公路全通达,为百姓出行提供了便利。全省积极探索实施“农村公路+产业、+生态、+文化”等富民新模式,14万公里的农村公路已成为美丽乡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十大自驾游线路分别是:

  无锡“美好锡山”农路品牌之胶阳路。该线路是锡山区锡东新城的网红公路。胶阳路与自然地貌、山势、水体紧密结合,实现了“农村公路+生态”的融合发展,全线展示出起伏的优美地形,形成色彩斑斓的绿色景观廊道。

  徐州“畅美铜山”农路品牌之徐汉线。308县道徐汉线处于铜山区,近年来大力推进“农村公路+旅游”发展模式,沿线途经徐州乐园、玉带水街休闲街区、花田花海、月亮湾田园综合体、党建文化主题公园、旅游资源丰富。

  常州“乐道金坛”农路品牌之“绿野仙踪”线。该线路地处金坛茅山东麓,途经春风十里、寻仙路、访仙路、望仙路、游仙路、仙姑路和茶海大道。沿途有乾元观、崇寿观等道观一线相连,是“农村公路+道教文化”的长廊,其道风蔚然,别有洞天。

  苏州“吴韵匠心”农路品牌之环太湖旅游线。该线路地处吴中区,临靠浩渺太湖,北起光福,经太湖大桥,绕金庭诸岛一圈,折返经过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至东山镇。其有机融合“农村公路+太湖文化”,沿线分布太湖72峰48岛,山水风景绝佳,是一条零距离欣赏太湖风光的景观线路。

  南通“路通八方,州聚万家”农路品牌之开沙岛旅游线。该线路位于通州区五接镇境内,紧临沿江高等级公路和沪通公路铁路大桥。围绕开沙岛当地创新实施“农村公路+慢游”融合发展理念,沿线建设了一批以“休闲、垂钓、采摘、运动、美食、宗教、人文”为特色的景区,如中国乒乓球训练基地、途居南通房车露营地、江心禅寺、典园等。

  连云港“山海圣径”农路品牌之大桅尖路。该线路沿连云区海上云台山盘山绕行,蜿蜒36道湾,途径宿城街道夏庄、高庄、宝山、大竹园4个村庄,终于连云民国老街,沿途围绕“农村公路+民国文化”进行打造,是游玩连云古镇、体验民国风情的必选线路。

  淮安“善道盱眙”农路品牌之盱汊线。该线路地处盱眙,东起苏皖两省交界处天长市汊涧镇,西至盱眙东方都市小区。沿线有特色田园乡村雨山茶厂、新型农村社区桃源小镇、月亮山生态农业产业园区等众多当地特色产业,是“农村公路+特色农业”长廊。沿途游览,可品茶、采摘、赏花,享受农家之乐。

  盐城“盐途美”农路品牌之旅游公路2号线。该路线地处盐都,起于盐金国防线的楼王与建湖界交界处,向南经过义北线、龙大线、大陈线、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平胡路,串连了文化生态园、大纵湖革命烈士纪念碑、大纵湖旅游景区、楼王万亩荷田和大纵湖镇全民双创园等景点、产业节点,实现了“农村公路+休闲”融合发展,是畅行盐都的“宜人绿道”。

  扬州“驿路上有你”农路品牌之农路旅游线。该线路地处高邮,包含东湖路、秦邮路、珠光路、高邮湖特大桥,连接清水潭旅游度假区、高邮湖滩郊野公园(湖上花海)等景点,沿线生态环境优美、物种丰富,是实现“农村公路+生态”融合发展的生态环保之路。

  镇江“句容福道”农路品牌之有机农业圈线。该线路地处句容九龙山自然风景区境内,围绕“农村公路+生态”融合发展理念打造而成。途经方山生态园、李塔水库、赵亚夫事迹馆及各类休闲旅游庄园,沿线山水相依,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路。(厅公路中心)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