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行业资讯

[江苏]桥梁橡胶支座胶料成分快速识别技术研究大纲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2020-11-19 10: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13日,《基于红外光谱的橡胶支座胶料成分快速识别技术研究》专题工作大纲通过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组织的审查。

  橡胶支座作为桥梁结构的重要组成部件,是桥梁上部结构与墩台之间的重要联接点,对确保桥梁状态的稳定与使用安全具有重要作用。基于红外光谱技术开展橡胶支座胶种快速识别技术研究,将推动橡胶支座质量快速检测技术的发展,实现对施工现场橡胶支座质量的实时、精准的监控与管理,对于提高我省公路桥梁建设质量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

  该课题拟在充分调研国内外关于橡胶支座以及胶料的研究基础上,以胶料质量控制为核心,针对橡胶支座胶料快速检测方面的空白,结合红外光谱分析技术,通过厂家调研、专家问询、现场调查、室内分析、性能检测等方式,研究形成基于红外光谱的橡胶支座胶料成分快速识别方法和评价标准,编制《基于红外光谱的橡胶支座胶料成分快速识别试验规程》作为快速有效检测橡胶支座质量的方法,并在全省推广应用,确保我省橡胶支座质量受控。

  省交建局要求专题研究单位进一步聚焦研究内容,针对江苏典型橡胶支座类型,提出检测设备的性能要求,开展对橡胶支座红外光谱特性分析和定量分析方法研究,建立标准化的橡胶支座胶种红外光谱快速检测方法,并依托相关工程项目,逐步建立江苏省橡胶支座胶种红外光谱数据库。(省交建局)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