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明确目标 同心奋进——市建管中心与何镜堂院士设计团队共商梅村高级中学空港分校项目建筑设计事宜

发布时间:2020-12-21 19:2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1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名誉院长何镜堂先生率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何镜堂建筑创作研究院何镜堂院士设计团队一行莅临市建管中心,共同商议梅村高级中学空港分校项目建筑设计事宜。中心领导黄伟祥、楼可为,梅村高级中学副校长章建锋(主持行政工作)、副校长王金伟及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设计骨干等参加座谈会。

  

  

  中心主任黄伟祥就何镜堂院士设计团队一行来锡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心概况及成立以来实施的标志性公共建筑项目。何院士结合近年来主持设计的建筑案例,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其“两观三性”(鲜明的地域性、独特的文化性、强烈的时代性)的设计理念,并与大家就梅村高级中学空港分校项目建筑设计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座谈会后,何镜堂院士设计团队一行在中心及梅村高级中学领导的陪同下,前往项目选址地点现场踏勘,并来到梅村高级中学现有校区,切身感受梅村高级中学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普通高中资源建设、推动高中招生规模扩大的指示精神及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深入推进教育民生工程的工作安排,我市启动了梅村高级中学空港分校项目筹建工作,由市建管中心实施建设管理。该项目建筑设计由何镜堂院士及其设计团队亲自操刀,将本着充分体现文化性、地域性、时代性的原则,后期致力于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和无锡地方特色的一流示范性高级中学,从而引领我市教育领域公共建筑品质及城市建筑形象提升。

  何镜堂,建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名誉院长、首席总建筑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国家教育建筑专家委员会主任,全国第九、第十届政协委员,获评建国70周年“全国最美奋斗者”,是我国建筑界公认的设计大师之一,尤擅长文化、博览建筑和校园规划及建筑设计,近年来主持设计了以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澳门大学横琴校区、以色列理工大学等一大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标志性建筑。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