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行业资讯

宿迁交通采用新工艺整治国省干线公路桥面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0-12-24 10:0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宿迁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325省道民便河桥、黄河桥“桥面无隔离栏”安全隐患整治施工中,首次采用“梯形多功能活动式钢护栏”新工艺,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安装公路桥面中央分隔带隔离护栏130米,目前已顺利通过验收。

  在桥面上安防整治施工一般使用插拔式护栏或者浇筑水泥混凝土防撞墙,均需破坏桥梁桥面,容易造成桥梁主体损伤,且防撞等级达不到设计标准,安全隐患大。宿迁公路中心采用的“梯形多功能活动式钢护栏”,由钢底座板、Σ形立柱和横梁组成,总高度为90cm、钢底座板高度为43cm、底座顶面以上高度47cm,防撞等级经多次测试达到了设计标准。安装时工作效率高,安装时不需要破坏桥梁、桥面,可拆、卸;安装后可以防止车辆穿越对向,避免二次交通事故发生。此外,“梯形座式活动钢护栏”在临时开放时可以开启与关闭,具有可移动性,能够更加有效地保障公路交通顺畅。

  该项新工艺的应用,为处置类似安全隐患提供了新的处理措施,将大大提高宿迁公路部门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效率,能有效遏制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可靠保障。(许兴中)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