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杜鹃花开耀雪浪 党建联盟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09 14: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探索政企党建联盟新思路、新方法,打造特色党建品牌,4月8日下午,由无锡市委党校、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牵头主办的无锡市委党校新校区建设项目“红色工地”暨“红杜鹃”党建联盟启动仪式在中建八局市委党校新校区项目部报告厅成功举办。无锡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金政、副校长成大江;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黄伟祥,党委委员、副总工楼可为;无锡市审计局副局长唐盈洁;无锡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委员、无锡广新影视动画技术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张砺繁;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调研员、组织处长陈容;无锡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沈东;山水城党群工作部部长李庆;中建八局上海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彪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各联盟成员单位共计8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市委党校新校区项目现场、工友村和党建活动室,对项目建设进度、党建管理特色有了直观的了解。随后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唐华宣读党建联盟倡议书,中建八局上海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彪代表联盟单位表态发言,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调研员陈容、无锡市委党校副校长成大江、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黄伟祥分别对本次党建联盟的作出工作指示。

  黄伟祥表示,近年来,中心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打造“红色工地”品牌,将党旗插在重点项目工地上,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希望中建八局凝聚“蓝色力量”,在“绿色发展”中传承“红色基因”,也希望各参建方能以勇于担当的态度、敢打敢拼的决心,以无锡市委党校新校区项目为载体,突出“红色工地”建设。对此,黄伟祥提出三点期待:一是争做党建联盟的积极参与者:主动作为,时刻关注联盟动态,畅通沟通渠道;二是争做党建工作的忠实支持者:扎实做好党建基础工作,推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项目产业工人培育等工作,践行“红色领航、红色堡垒、红色服务”三是争做党建创新的率先实践者。建立健全协同推进机制,整合党建资源,推动条块联动,实现“资源共享、人才共用、互助共帮、文化共兴、党建共抓、合作共赢”。

  随后,无锡市委党校第四党支部、无锡市审计局第四党支部、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第一党支部、无锡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党支部、无锡广新影视动画技术有限公司党总支、无锡山水城党群工作部党支部、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管教工党支部、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鼋头渚派出所党支部、无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滨湖大队五中队党支部、山水城政法综治中心党支部、无锡市滨湖区雪浪街道军嶂社区党总支、无锡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以及中建八局上海公司江苏分公司党总支共十三家党组织签订了党建联盟协议;无锡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沈东、中建八局上海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彪为无锡市委党校新校区项目“临时党支部”揭牌并授牌,临时党支部书记朱正接牌;无锡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金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黄伟祥为无锡市委党校新校区“党建联盟工作站”揭牌。

  最后,启动仪式邀请无锡市委党校基本理论教研室主任、教授李建波教授,为各联盟成员单位党员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集体党课。无锡市委党校新校区项目红色工地暨“红杜鹃”党建联盟的成立,将让联建单位的合作更加紧密、更加深入,把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进一步转化为发展优势,形成“平等合作、取长补短、借力互补、提升共赢”的项目党建新格局。接下来,无锡市委党校新校区项目将以本次启动仪式为契机,以“红杜鹃”党建联盟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等重大政治理论学习交流的平台,共同开展党组织活动,把党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生产经营发展、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共同在建设廉洁高效、品质卓越、和谐美丽的无锡市委党校新校区工程的征程中携手同行。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