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建设

市建管中心组织召开“红杜鹃”党建联盟暨“5.10”思廉月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09:2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引导中心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以及工程参建各方管理人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建设环境。5月10日下午,中心党委以“百年风华 廉心向党”为主题,组织在建工程“红杜鹃”党建联盟单位共同开展了“5.10”思廉月警示教育活动。市建管中心领导黄伟祥、陶剑、楼可为、陆国平等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晓锋应邀出席会议。市委党校新校区项目、341省道(无锡马山至宜兴周铁)项目、312国道(锡虞立交至通江大道)项目、高浪路快速化改造一期项目,以及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和6家管线单位的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高速路上的腐败陷阱》,以案警示、以案释法,该片通过讲述湖南省交通厅领导干部在高速公路建设中的系列腐败案件,警示警醒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坚守纪法底线。

  随后,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黄伟祥作《学党史守纪法强化担当作为 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廉政专题党课。他结合廉政警示教育片,以案明纪,详细剖析了湖南高速公路腐败案的原因、警示和教训,并围绕改革开放以来反腐败基本方针的重大继承和创新,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认识再提升等方面进行讲授。他指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保持清正勤勉的工作状态,扎实做好后续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时,他对下阶段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在为群众办实事中转作风;二是不断深化监督质效,在出实招见实效上下功夫、在围绕常态化上建机制;三是一体推进“三不腐”,在融会贯通中见效果。

  杨晓锋组长围绕今年市纪委监委重点工作,结合建设行业廉政风险点,阐述了违法犯罪对个人、家庭、单位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和影响。他指出,思廉月活动是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构筑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重要手段。他要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自觉做到三个方面,一是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二是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始终做到“慎初、慎独、慎交、慎微、慎利”;三是坚守正确的价值观,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廉洁自律。

  会上,黄伟祥代表中心与市委党校新校区项目、341省道项目、312国道项目、高浪路快速化改造一期项目交换了“红杜鹃”党建联盟廉洁名片。黄伟祥、杨晓锋向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3个中心党支部、4家“红杜鹃”党建联盟单位、6家相关管线单位赠送了廉政书籍《党的纪律建设简史》。会议要求,下一步,各参会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及时收集意见反馈,总结提炼活动成果,结合本单位权力运行和风险防控实际情况,制定形成常态化廉政警示教育机制,推动廉政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最后,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