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学党史 强党性 提能力——市建管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16 09: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洗礼,6月4日至12日,市建管中心分两期在江苏淮安举办了“学党史 强党性 提能力”专题培训班,来自中心、下属企业及部分参建单位的92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淮安,是一代伟人开国总理周恩来的故乡。依托这里的红色资源举办专题培训班,对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党在江苏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针对性地设置了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交流讨论等多个环节。

  培训首日,淮安市委党校法政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夏青青以《理解周恩来——走进共产党人的精神世界》为题,为学员们上了一堂专题党课,生动讲述了周总理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一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实地走进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故居,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向周总理敬献花篮。看着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份份泛黄的文件、一件件朴素的陈设,学员们被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抱负所折服,切实感受到了总理心系人民、艰苦奋斗、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党性修养与人格魅力。

  在“江苏省廉政文化示范点”淮安府署,学员们参观了古代府署建筑结构,聆听了古代廉政故事,深刻了解了古代廉洁文化的内涵和精髓,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意识。

  通过此次“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把所学到的党史理论知识、优秀作风、伟大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努力为推进无锡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