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程 / 质量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丨市建管中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5 15:2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严格执行杜小刚书记主持召开的无锡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点调会部署安排,7月24日上午,市建管中心召集各在建项目参建单位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要求参建各方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中心领导黄伟祥、陶剑、翟卫武、楼可为出席会议,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在建项目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对有南京禄口机场经停人员进行有效健康管理的公告》,并就当前的疫情防控做了专题部署。

  市建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黄伟祥指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格措施确保疫情不反弹不回潮。要全面排查管控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落细落实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各项措施,确保不漏一人。

  24日下午,市建管中心领导带队对各在建项目进行疫情防控督查。中心主任黄伟祥来到高浪路快速化改造项目和菱湖大道项目现场开展实地检查,黄伟祥仔细察看了疫情防控台账,详细了解了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重点区域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黄伟祥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和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严格实行“扫码”“亮码”“验码”。要抓好城市重点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坚决堵塞防控漏洞、形成工作闭环,确保万无一失。

  此前,市建管中心会同参建单位在各在建项目上进行了一系列疫情防控举措,有力加强了城市重点工程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了中心及各在建项目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序推动城市重点工程建设。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排查检测

  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发生后,市建管中心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中心及各在建项目参建单位统计7月6日以来有南京旅居史的人员,并对有南京旅居史人员开展深入排查,摸清重点人员轨迹。同时,对全体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全面排查,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安全监管。

  二是迅速响应,贯彻落实举措

  市建管中心要求各在建项目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方案。严格管控工地、生活区、办公区大门,加强进出人员管理,执行核验身份、检测体温、佩戴口罩、查验苏康码及行程码等措施。对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区域进行每日消毒。强化各在建项目防疫物资供给。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加强防控工作每日督查。

  三是加强宣传,积极引导职工

  加强各在建项目人员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各主要进出口张贴防疫公告,电子屏播放宣传防疫内容,积极引导各在建项目职工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措施,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