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程 / 质量安全

市建管中心党委组织学习新《安全生产法》

发布时间:2021-08-31 17: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31日,市建管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于今年6月10日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决定》,修订后的新《安全生产法》将于今年9月1日施行。中心党委详细观看了新《安全生产法》解读视频,并对本次修订内容进行了详细分析,本次修订条款一共42条,大约占原来条款的1/3,更加突出了五个方面:一是安全生产要坚持党的领导;二是坚决贯彻新思想、新理念;三是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四是强化新问题、新风险的防范应对;五是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黄伟祥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懈,市建管中心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思想认识,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建立健全体系。质安部要带头做好学习宣贯,并建立健全制度体系;二是完善工作举措,落实工作措施。要定期组织巡查检查 ,加强现场管理;三是引进专业人才,配齐配强队伍;四是切实履行责任,增强工作敏锐性。形成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并加快推进与市气象局、市政产业集团的党建联盟,共同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