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行业资讯

甘肃定西项目应用新技术破解密闭空间烟雾危害难题

发布时间:2021-09-02 16: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南方公司甘肃定西项目积极应用新技术,在钢筋加工厂投入“万向柔性吸尘臂”,有效破解了密闭空间烟雾危害的难题。

  目前,国内高速公路标准化建设日趋成熟完善化,其中公路项目大多数钢筋加工棚采用封闭式、工厂化进行施工规划。加工过程中产生的有害物质虽不是直接排放,但在焊接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悬浮在空气中对人体有害的细小金属颗粒。电弧焊、二氧化碳保护焊、气熔割、特殊焊接等产生的烟雾危害不容小觑。

  为解决这一难题,项目部多次对比试验发现,“万向柔性吸尘臂”可灵活移动,放置于钢筋厂任意位置,不受发尘点和岗位不固定的约束,配备的柔性吸气臂,可悬停于三维空间的任意位置,360度轻松灵活到达任意方位发尘点,在使用中更加方便灵活;处理效率较高,在额定处理风量下,烟尘去除率≥99%;设备内置自冲清灰装置,保持设备恒定的吸风量和恒定的净化能力,有效解决了密闭空间烟雾浓厚难题,践行绿色环保施工。

  自开工以来,项目部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并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工程施工可视化智能管理,提高了工程管理信息化水平,走上了一条实现绿色建造和智能建造的科技创新之路。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