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行业资讯

江阴靖江长江隧道首段顶板顺利浇筑

发布时间:2021-09-30 15:0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2日,江阴靖江长江隧道顺利完成首段顶板浇筑,隧道明挖段矩形主体结构雏形初现。

  本次浇筑的顶板位于第七流水段,是工作井后续段、明挖暗埋段的过渡段顶板。作为隧道主体结构的顶板混凝土抗裂要求较高,指挥部组织建设团队开展大体积混凝土抗裂性能研究,优化混凝土配合比,采用先进的制冰机设备,通过在混凝土中加入碎冰,降低入模温度,提高混凝土的抗裂性能。浇筑施工中,参建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级管理人员值守,旁站监督混凝土拌和、运输、浇筑、振捣全过程,现场施工作业班组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地展开各作业工序。

  江阴靖江长江隧道首段顶板的顺利浇筑,标志着隧道主体结构施工进入全新阶段,为后续段封顶和盾构机始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