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行业资讯

常泰长江大桥开始钢桁梁架设

发布时间:2021-11-03 14: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1日,常泰长江大桥录安洲非通航孔桥钢桁梁首个节间顺利架设完成,标志着大桥主桥工程建设取得新进展。

  

  常泰长江大桥主桥为目前在建的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斜拉桥,公铁合建段桥梁主梁采用4266米连续钢桁梁,也是目前在建的最大连续长度钢桁梁。大桥主桥由主航道桥、录安洲专用航道桥和非通航孔桥、天星洲专用航道桥以及两岸南北引桥组成。其中,录安洲非通航孔桥为(3×124)米连续钢桁梁桥。钢桁梁分为27个节间,总重17500吨,单个标准节间长14米;钢桁梁桁高15.2米,中心间距35米。

  录安洲非通航桥钢桁梁自北向南方向进行架设。本次架设的钢桁梁首个节间位于录安洲非通航桥8号墩处。桁片杆件最大重量84吨,吊装高度达70米。钢桁梁在工厂完成预拼后,水运至长江侧起重码头,通过运梁车运输至8号墩处,利用提升站将杆件提升至上层桥面,最后采用100吨全回转架梁吊机进行拼装。

  目前,常泰长江大桥主桥已转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全体建设者将继续抓好项目建设质量、安全、环保工作,有序推进大桥工程建设。(省交建局)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