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战疫情 我先行——建管志愿者闪光在“疫”线

发布时间:2022-07-10 14:4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建管中心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及时亮明身份,冲锋在前,主动到居住地社区、道路等防疫一线报到,当好疫情防控志愿者,全力协助做好防疫工作,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主动报名参与社区和道路一线志愿服务,始终坚守在工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用自己的“辛苦指数”筑牢城市疫情防控的“安全堤坝”。

  有召必应,就地转岗做好社区志愿服务

 

     越是紧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使命。“我是党员,我报名”,当中心党委的志愿者倡议发出后,张倩、张春源、鲍鹤峰、李鑫、缪云功等2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主动请缨,另有11名党员干部群众向社区或组织报到,随时等待社区或组织的志愿服务调度,化身“大白”和“小蓝”,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的第一线。

  在上海中建八局挂职锻炼的中心中层干部张倩、张春源日前刚刚回到无锡。此次疫情发生后,凭借在上海做志愿者的丰富经验,两位干部第一时间选择就地转岗,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安装居家隔离人员门禁、办理小区出入证等志愿服务工作。

  无锡市惠山区长安街道惠南社区绿地世纪城小区三、四、五期,合计4350户,共计14个核酸检测点位,涉及面多,对志愿者需求量较大。缪云功作为志愿者之一,每天负责小区核酸采样现场排队秩序,查验门铃码,协调帮助行动不便老人及孕妇优先登记、采样,发放核酸检测采样卡等。连续的高温天气,穿戴好防护用品,往往工作不到半小时,衣服就已湿透,双手因汗水浸润而变白变皱。尽管如此,但他依然选择坚守。

  有召必应,有应必战。作为军人出身的李鑫主动到属地社区做志愿者,积极配合做好抗原检测试剂和器材的分装等基础防疫工作。陈艳华等积极担任社区“摆渡人”,为小区居民分发抗原检测物资。

  主动请缨,星夜集结驰援疫情排查前线

  7月6日以来,根据上级指令,市建管中心312国道快速化改造新吴段“红杜鹃”党建联盟2小时内迅速集结70余名志愿者,24小时坚守在疫情排查前线,以实际行动彰显重点工程建设者的担当风采。

  林晓澄是此次道路疫情排查的小组长,在执勤任务中,小组的工作时间是早上8点到下午4点,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间段。37度的高温炙烤,汗水顺着衣襟不断滑落,但他毫无怨言。“作为一名党员,建管中心的年轻力量、生力军,我没有任何理由退缩,我坚定果敢地走向烈日加入了他们的行列。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我更加坚信,这场战役定能速战速决,这座城市一定能早日恢复美好”,他坚定地说道。

  默默无闻,坚守岗位保障项目安全实施

  疫情以来,按照晋城市委市政府情、稳经济、保安全的统一部署要求,市建管中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进度。孙利勇、陆大洲、王昊、黄军、许世民、陈剑、蒋红卫、金永明等项目一线管理人员24小时坚守工程一线,与建设者们同吃同住,并持续做好工地“封闭式”管理,坚持“一人一档、每日一报”,开展人员“闭环式”核酸检测和日常巡查检查,加强重点人群的动态管控,集中力量抓生产保进度,确保在建城市重点工程安全有序推进。

  战疫情,我先行。建管志愿先锋们用毅力和汗水共同谱写一幅不畏高温、恪尽职守的动人画卷。下阶段,市建管中心上下将继续用实际行动扛起责任、奉献担当、冲锋在前,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魄,抓牢防疫促发展,奋战下半年,夺取全年红。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