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行业资讯

珠海鹤港高速鸡啼门特大桥主桥胜利合龙

发布时间:2022-11-18 16: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16日,珠海鹤港高速二期关键控制性工程鸡啼门特大桥主桥以毫米级精度胜利合龙,为鹤港高速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鹤港高速全称鹤洲至高栏港高速公路,作为港珠澳大桥的西延线,是广东省交通建设“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又是珠海“六横十纵”交通网络规划中东西方向的主干道之一,北接江珠高速,向西抵达高栏港高速后顺接黄茅海跨海通道,全长35.43km,分为一、二期工程。目前一期已经通车,二期自机场高速的大林互通金湾西出入口开始,最终抵达平沙新城附近的项目终点。鹤港高速建设意义重大,对完善广东省高网规划布局、充分发挥珠海两港重要集疏通到功能提升泛珠三角区域发展合作水平、促进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起重要作用,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振兴之路”。

  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鸡啼门特大桥是鹤港高速二期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主桥采用 “60+110+200+110”米的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桥, 200米的主跨是珠海市同类连续刚构桥的最大跨径,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主桥采用分幅设计,每个悬浇“T”构纵向对称划分为27个节段,混凝土总方量达2.4万立方米。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