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程 / 项目巡礼

锡西大道

发布时间:2015-09-10 00: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锡西大道为无锡西部一条南北走向的重要通道,也是规划实施中的261省道的一段。本次通车的S342至G312段,上跨S342、锡宜高速公路,下穿新长铁路,与洛南大道平交后,跨越张镇河、锡溧运河,终于312国道,路线全长7.79公里,该路段宽60米,双向6车道,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该段道路于2013年开工,2015年9月建成。建成后和2014年建成通车的锡西大道(中惠路—常玉路)、2011年建成的锡西大道(G312—中惠路)、2007年建成的西环路(环太湖公路—S342)一起,将S230、钱胡路、洛南大道、S342、G312、广石路、中惠路、锡玉路等锡西地区东西向的主要道路作了串连,成为我市干线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西片地区一条重要的过境货运通道,同时也成为联系滨湖区、惠山区的南北向城市干道。

  长期以来,我市锡西地区缺少南北向的交通干道,严重影响了该区域的对外交通和经济发展。锡西大道的全线建成通车,填补了锡西地区南北向交通干道的空白,不仅有效分流了过境交通,缓解了西北片交通压力,而且大大方便了玉祁、洛社、阳山、胡埭、钱桥等沿线镇区的交通出行。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