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程 / 项目巡礼

锡虞立交

发布时间:2015-12-23 00: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锡虞立交于2015年2月建成通车。锡虞立交建成后,向东打通锡虞路(342省道),有效分流锡沪路、锡沙路交通,改善我市东北片的交通状况,并更好地实现过境交通与市内交通的有效分离,为市民交通出行创造有利条件。以往从南京、宜兴方向往常熟、太仓方向的货运车辆都需要经由锡沪路,现在都可以通过锡虞立交经锡虞路分流,保障了过境车辆的快速通行,减少了货运交通对锡沪路及査桥、安镇、羊尖镇区段的交通影响,同时行驶里程也缩短了约3公里。待锡虞立交西侧道路建成后,锡沙路出城和进城的交通也可通过锡虞西路进一步分流。

  锡虞西路(工程名称北中路)于2013年3月开工建设,2015年2月竣工。西起广瑞路—江海路交叉口,连续上跨312国道、京沪高速公路后,止于锡虞路,全长约4.2公里。全线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兼顾城市道路功能,双向6车道,预留远期高架道路。锡虞西路与312国道相交处,设置枢纽型互通立交(锡虞立交)。该互通立交位于锡山区,采用迂回定向+苜蓿叶的全互通方案,共分3层,设8条匝道和 7座跨径较大的桥梁。互通区范围内道路主线长1.63公里,宽27.5米—33米。横向相交道路312国道互通区改建范围内线路长1.91公里。

  锡虞立交建设期间,建立了安全管理制度30余项,配备了13名专职安全员,强化施工人员岗前安全教育培训,推进施工现场安全管控标准化,对相关作业及分项工程开展逐级安全技术交底,严格“一机一档”的机械设备管理,制定安全风险预控措施,落实应急预案及演练。锡虞西路项目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切实保障了施工安全,并被评为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示范工地。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