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2015年度无锡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6-08-31 00: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466304436/2016-00018
发文日期
2016-08-31
公开日期
2016-08-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决算,收支,财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5年度无锡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部门决算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5年度无锡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5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无锡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无锡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无锡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主要职责为负责政府投资的城市重点道桥、大型公共建筑和环境工程的组织实施工作,包括项目各项前期手续办理,工程招标,工程质量、进度和投资控制,安全文明施工监管和交竣工验收等全过程建设管理。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部门决算单位为无锡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三、2015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市公建中心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攻坚克难中有序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1、重点道桥项目建设迎难而上。通过加强计划管理、对外协调和施工组织,确保了重点道桥项目建设的稳步实施。建成了西环线(s342—g312)、北中路、广石路、运河西路(皋桥—山北大桥)、运河西路惠山段、小三里桥街、蓉湖南路申新桥、金融三街区周边道路、富力地块周边道路等一批道路(路段),建成道路总里程24公里。此外,开工建设了钱胡路(西环线—陆马公路)、刘闾路(s342—钱胡路)、新明北路、锡州路西延、广益路西延北塘段、蔡家桥路、南湖北路等道路。

 

2、社会事业代建项目稳步实施。一是严把造价关,合理控制代建项目投资。二是严把实施关,强化工程现场组织管理。三是严把验收关,确保代建项目顺利投用。太湖饭店、机场二期航站楼扩建贵宾区a区、党风廉政教育中心顺利竣工投用。无锡特警训练基地、机电高职体艺馆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3、设计、技术管理得到加强。一是深化优化设计方案。二是严格设计过程管理。坚持设计单位项目负责人约谈制和二院制审查,加强设计中间成果审核及对方案设计的把关。

 

4、前期手续办理有所突破。全年共完成9个项目的施工图设计、10个项目的初步设计审查、10个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8个项目的规划许可、5个项目的施工许可,办理道路规划6项、管线规划4项、工程项目选址7项、定点图17项、环评8项、稳评8项。

 

5、项目招投标、计划统计、决算和财务工作质量提升。一是项目立项、招投标和计划统计工作有序开展。全年完成32个道桥及环境绿化项目、54个标段的招标。完成房建项目公开招标9次、邀请招标14次和竞争性商务谈判11次、政府采购4次。二是项目交竣工验收、移交和决算工作力度加大。全年完成37个道路及绿化项目的交、竣工验收和移交。三是财务管理规范化程度有所提升。切实加强资金管理,完善资金拨付手续,规范会计核算,保证资金使用安全。

 

6、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常抓不懈。一是质量内控不断加强。切实加大在建项目质量监督检测频率,开展了集中普查、日常巡查、突击抽检、专项检查等多种形式的工程质量检查考核,排查工程质量隐患,并督促问题整改。全年共出具质量检测报告90份,检测项目683项。二是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富有成效。坚持开展日常巡查、专项检查、隐患排查、监督检查和考核通报,全年累计开展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检查30余次,通过日常巡查发出整改通知单20份。

 

7、隧道运营管养水平不断提升。一是日常维修养护工作到位。完成隧道大修项目14个,对部分监控及机电设备进行了改造,确保了普通设施完好率达95%,消防及救援等安全设施完好率100%。借助照度仪等仪器和信息平台,科学控制隧道照明亮度及水泵、射流风机等设备,圆满完成节能减排目标。二是隧道管养市场化步伐加快。落实隧道管养竞争机制,全面开展隧道管养主体招标工作,对隧道监控管养、机电管养、保洁保险、管理中心物业等进行了社会公开招标。三是应急处置联动机制日益完善。组织开展蠡湖隧道防洪及消防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对隧道突发事故的应急反应和处理能力。全年妥善处置隧道交通事故191起。全年未发生人员重大伤亡事件及设备引起的各类事故。

 

第二部分 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5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支出总计各7675.08万元、7644.97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3001.87万元、2635.46万元,减少28.12%、25.64%。主要原因是部分建设项目处于收尾阶段,实物工作量减少;蠡湖、惠山等隧道的管养经费降低及本单位的开源节流。其中:

 

(一)收入总计7675.08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5630.63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与上年相比减少1930.64万元,减少25.53%。主要原因是有些工程项目处于收尾阶段,实物工作量减少;蠡湖、惠山等隧道的管养经费的减少。

 

2.事业收入2044.45万元,为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与上年相比减少650.23万元,减少24.13%。主要原因是减少人员开支,开源节流。

 

3.年初结转和结余396.53万元,主要为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小三里桥项目资金。

 

(二)支出总计7644.96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35.64万元,主要用于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工程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1107.36万元,减少63.53%。主要原因是该项目已经处于收尾阶段,实物工作量减少。

 

2.公共安全(类)支出975万元,主要用于公安特警训练基地工程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545万元,增长126%。主要原因是该项目正处于主体工程施工阶段,实物工作量增加。

 

3. 教育(类)支出94.65万元。主要用于市委党校学员楼维修改造费用。与上年相比减少80.35万元,减少45.91%。主要原因是该项目已经决算,按照决算批复支付尾款。

 

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57.6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的医疗保险费。

 

5. 节能环保(类)支出120万元。主要用于环境监控中心工程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11万元,增长1233%。主要原因是按照合同约定,保修期满应支付的工程款项。

 

6. 城乡社区(类)支出5655.84万元。其中3145.49万元主要用于蠡湖、惠山等隧道的管养经费;1848.98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人员经费支出;661.37万元主要用于蠡湖、惠山等隧道的日常大修及维修经费。

 

7. 住房保障(类)支出106.21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按规定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和新职工住房补贴。

 

8.年末结转和结余426.65万元,为单位结转下年的项目支出结转和经营结余。主要为结转下年使用的小三里桥项目资金等。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收入合计7675.0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630.63万元,占73.36%;事业收入2044.45万元,占26.6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支出合计7644.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19.67万元,占76.12%;项目支出1825.29万元,占23.8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5630.63万元、5633.1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930.64万元、1931.8万元,各减少25.53%、25.54%。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即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本部门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5633.1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3.68%。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931.8万元,减少25.54%。

 

本部门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808万元,支出决算为5633.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7.93%。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其他纪检监察事物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35.64万元,主要是上级部门追加了我中心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工程支出指标,用于工程款支付。

 

(二)公共安全(类)

 

治安管理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75万元,主要原因是上级部门追加了我中心公安特警训练基地工程支出指标,用于工程款支付。

 

(三)教育支出(类)

 

干部教育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4.65万元,主要原因是上级部门追加了我中心市委党校学员楼维修改造费用指标,用于维修改造费支出。

 

(四)节能环保(类)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0万元,主要原因是上级部门追加了我中心环境监控中心工程支出指标,用于工程款支付。

 

(五)城乡社区支出(类)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年初预算为3808万元,支出决算为3807.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9%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807.8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万元。主要是奖励金支出。

 

(二)公用经费3806.8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本单位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71.7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593.17万元,减少34.28%。主要原因是一些工程项目的竣工使得实物工作量的减少。本单位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971.78万元,支出决算为4971.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146.4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万元。主要是奖励金支出。

 

(二)公用经费3145.4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52.64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52.6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52.64万元,完成预算的9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节约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车辆的维修、保险、年审等。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20辆。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没有结转和结余,本年收入决算661.37万元,本年支出决算661.37万元,年末没有结转和结余。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城乡社区支出(类)政府住房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管理费用支出(项)支出决算661.37万元,主要是用于蠡湖、惠山等隧道的日常大修和维修经费支出。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72.02万元,全部用于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72.02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0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三、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四、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五、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六、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15年度部门决算.xls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