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行业资讯

“凤翔路快速化改造”来了 再不用担心堵在“北大门”

发布时间:2018-01-04 09: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在2018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无锡城市道桥建设吹响了新号角——一批城市重点道桥工程建成通车,同时8个今年城市重点道桥项目集中开工。开工项目包括一个快速化改造工程,一个大修工程,4个改拓建工程和2个新建工程。

  焦点关注

  凤翔路快速化改造启动
  计划2019年竣工通车

  2018年开工项目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凤翔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对于改善提升凤翔路通行条件,市人大代表曾多次提议。去年,钱莉莉等13位市人大代表提交《关于启动凤翔路快速化改造的议案》,成为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联名提出、主席团交市人大常委会在大会闭会期间审议的重要议案。
  代表们提出,凤翔路是无锡市“两环十射两联”快速路网规划中一条重要射线,也是无锡市区与江阴连接的最便捷通道,在锡澄一体化路网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凤翔路不仅承担着省道过境货运交通功能,而且作为无锡北互通的唯一出入道路,是无锡内环快速路网与沪宁、锡宜二条高速公路出入口——无锡北互通之间重要的连接道路。凤翔路自2007年完成拓宽改造以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道路功能定位的变化,加上与 G312国道(S342省道)相交,承载的交通量与日俱增,目前已远远不能满足现实需求,早晚高峰拥堵成为常态,严重影响了无锡北大门的形象。要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对凤翔路全线实施快速化改造,大幅提高其通行能力是最佳选择方案。2016年9月,新锡澄路建成通车,凤翔路快速化施工期间的交通组织问题已能得到有效解决。为此建议凤翔路以高架形式向北跨越沪宁高速公路、锡北运河、中惠大道等重要节点,至规划外环,实现高速路网与城市快速路网的无缝对接,并使中惠大道、凤翔路、S342、G312、惠澄大道等主要道路之间形成环通。
  2018年城市重点道桥项目集中开工是市委市政府落实十九大精神,立足无锡经济社会长远发展作出的新决策。从市公建中心了解到,此次的凤翔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位于梁溪区与惠山区,南起广石路,主线快速路以高架形式依次上跨北环路(S342/G312)、天一路、西石路、沪宁高速、锡北运河、中惠大道、政和大道、堰新路、堰玉路(锡玉路)和堰裕路后落地,终于堰丰路,路线全长约10.3千米,道路红线宽44-68米。
  凤翔路全线采用高架主线与地面辅路相结合形式,主线为城市快速路,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辅路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匝道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道路沿线共设置10对出入口匝道,锡北运河桥将按照新的航道标准重建。
  凤翔路快速化改造完成后,将进一步加强惠山区与中心城区的交通联系,促进惠山新城与中心老城融合发展,推动锡澄一体化发展。同时,作为无锡规划快速路网中的北射线,将与快速内环西线、蠡湖大道构成南北纵向贯通轴线,向北连接江阴,向南直抵环太湖高速,进一步提升区域长距离跨组团快速出行的便利性。该工程计划于2019年竣工通车。

  市民声音——

  市区往返江阴这下可“适意”了

  市民孙先生平时在市区上班,父母住在江阴,他说周末节假日去看望父母时路上很堵,开车花费时间长,将来一路高架就快多了。
  秦女士经常往返市中心和惠山区,她说自己习惯走惠山大道,现在感觉越来越拥挤,要比以前提早15-20分钟出门,而且路上有货车,驾驶小车有点紧张,“以后有了高架肯定方便不少”。 (江南晚报)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