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市公建中心第二支部开展专题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8 16: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中心党委思廉月活动要求,第二党支部于5月24日下午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东林书院进行廉政主题教育参观。

  东林书院创建于北宋政和元年即公元1111年,是当时知名讲学地废。明朝万历三十二年,也就是公元1604年,由东林学者顾宪成等人重兴修复并在此聚众讲学,他们倡导"读书、讲学、爱国"的精神,引起全国学者普遍响应,一时声名大著。顾宪成撰写的名联"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更是家喻户晓,曾激励过多少知识分子,对我国传统文化思想发展促进极大。有"天下言书院者,首东林"之赞誉。

  支部党员参观了东林书院的主要讲学之地就——丽泽堂。这里是东林书院重要的讲学场所。堂名也是东林领袖顾宪成亲自拟取的,喻意是要相互讲学切磋交流,做到以文会友,以友辅仁。丽泽堂题写了许多对联,比如:“愿闻己过;乐道人善”等等。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