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行业资讯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2018-08-20 14: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昨天,代市长黄钦冒暑深入建筑工地、企业车间,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慰问一线高温作业人员。黄钦指出,夏季是事故多发季节,抓好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马虎,全市上下要确保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副市长高亚光,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参加检查和慰问。

  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此次检查,黄钦一行特地选取了近年来发生过安全生产事故的企业,带领我市机电、冶金领域专家进车间“把脉问诊”,督促企业强化安全管理,有效防范事故的发生。无锡中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薄板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钢铁深加工企业,近年来企业持续加快转型升级,推进技术改造。在鼓励企业发展的同时,黄钦强调,抓安全抓环保,是对企业的长远发展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企业负责人要牢牢地把安全生产和环保的责任扛在肩上。在无锡戴卡轮毂制造有限公司,得知企业今年通过增加通风设备,将热工车间温度控制在33℃左右,有效改善了作业环境,黄钦对此表示肯定并指出,企业一定要落实好各项防暑降温措施,为员工作业创造良好条件。三菱化学光学薄膜(无锡)有限公司和德地氏化工设备(无锡)有限公司近期均发生了安全生产事故。黄钦说,不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都是由于员工教育不到位、安全操作规范执行不到位引发的,企业负责人要彻查原因,找准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监管部门要加强对重点行业、企业的执法监管,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消除到位。

  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打造洁美畅通智慧文明无锡,离不开一线劳动者的辛勤付出。走访中,黄钦与坚守岗位的建设工人、交警、环卫工、蓝藻打捞工人代表一一握手,对他们为城市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江海西路快速化改造凤翔立交段已进入最后的匝道桥施工阶段,黄钦希望建设者保证施工安全,打造精品工程,要求管理部门继续关心好工人,确保大家身体健康。交通畅行靠交警,黄钦对交警率先启动交通文明整治行动表示肯定,叮嘱大家在保障百姓出行安全的同时,要注意加强自身的健康保护,坚持劳逸结合。环卫工人每日起早贪黑,工作辛苦不言而喻。黄钦表示要继续提高机械化水平,减轻大家的劳动强度,要关心环卫工收入,让工资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蓝藻打捞工人11年坚守,只为守护太湖安澜。黄钦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为确保饮用水安全、确保不发生大面积湖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