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建设

市公建中心举办全体干部职工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25 15:1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切实加强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心党委于8月19日下午在中心四楼会议室举办了全体干部职工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中心邀请到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士新为全体干部职工做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授课,陈组长以《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题,结合自身多年的法院、组织部、纪委工作经验和生动详实的案例,紧扣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九大报告中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深入分析新形势、新常态,着重围绕把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法律法规条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精辟阐述,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他提出党员干部廉政履职要算好“七本帐”,“十个干不得”,正确处理好亲清政商关系等要求,既有政治高度又很有现实针对性,对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保持清正勤勉的工作状态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和很强的警示作用。

  工程建设领域腐败案件易发多发,始终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点行业,中心党委副书记陆骏结合中心前两年发生案件的情况通报,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分析了工作中容易发生违纪违法的关键环节、关键节点和关键人物。强调要以案为诫,知法纪、守底线,警钟长鸣。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廉政意识,加强制度建设,坚决纠正四风,严明纪律规矩,从严监督管理,切实防控化解廉政风险,保证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健康推进。

  最后,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俞臻讲话指出,目前中心已进入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项目数量多,工程规模大,工作任务紧,全体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和工作责任感投身工作,严守底线,坚持原则,严格自律,自觉用制度约束,规范办事;要牢记中心承担的重任和责任,秉承中心“大道为公、匠心善建”的核心理念,以匠心情怀和担当精神推进工作,在工作中不退缩、不退让;要以舍我其谁的气度风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务实精神,专业理性、崇尚科学的良好风范。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构筑起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根基,做无锡城市建设的排头兵。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