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公建中心组织举办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28 16: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提升中心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引导中心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11月14日至25日,市公建中心领导班子带队,组织中心70余名党员干部分两期赴林州、兰考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讨论交流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林州,学员们观看了《巍巍山碑:杨贵访谈》纪录片,聆听了《弘扬红旗渠精神,加强党性修养》专题讲座,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通过多个视角,深入学习了林州人民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历时10年修建红旗渠的艰辛历程和感人事迹。沿着依山而建的渠道徒步, 在青年洞前重温入党誓词,体验推“民工车”、打“开山捶”,学员们实地见证了红旗渠工程的伟大,亲身体会了修渠的不易,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兰考是焦裕禄同志工作、战斗过的地方,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学员们拜谒了焦裕禄烈士墓,听取了馆长张继焦的专题讲座,全面了解了焦裕禄的生平事迹。在“焦桐”树下,学员们聆听了焦裕禄同志带病深入基层,用“扎针、贴膏药”的办法治理沙丘的感人故事,对“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漫步四面红旗纪念馆、张庄幸福路、黄河故道东坝头,学员们再次被“兰考人民多奇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伟大壮举所震撼。

  

  

  为了提高本次培训的有效性、针对性,培训期间还穿插进行了多次交流与讨论。谈及本次培训的所得所想,学员们纷纷表示,最好的传承就是践行,要从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攻坚克难,在新一轮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努力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应有贡献。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